今天来了好多人!

2018年1月6日下午六点,上海大学开源社区在东区计算机楼504举行了本学期的第4次活动。
新年的第一次活动有个好彩头,共二十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。需要说明的是,本次活动因故无直播录播以及ppt。

1

本次的主讲人是来自某国内大厂的尚博学长,一开始,先介绍了自己接触信息安全的历史。

1

学长说从高中起就接触信息安全,但是一直以来都只能算个script boy,在来到计算机学院之后,在技术很强的扬华学长的压迫之下发奋图强,系统地恶补基础知识,最终进了某国内大厂的安全部门。

学长先介绍了信息安全的攻防两方在历年来的主要变化,基本上来讲在以往的蛮荒时代过去之后,攻防两方面都变得更加现代化,智能化,并且也包括了最新的机器学习,大数据等技术。

之后,学长介绍了某国内大厂在安全方面做的努力,以及如何规范整个流程。介绍了包括SDL,黑盒测试,白盒测试,红蓝对抗等概念,以及安全部门应当与其他部门做怎样的配合。共同提升整个系统的安全度。

最后,学长介绍了一下信息安全从入门到入牢精通的技能树,这基本也是本次唯一能留下的资料啦。

如下所示,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:

1
1
1

最后的问答环节结束后,本次活动圆满结束。欢迎大家下次继续前来参与~

学长的推荐书目
HTTP权威指南
鸟哥的Linux私房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