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学期12月27日下午六点,开源社区在东区计算机楼504举行了本学期的第八次活动。由于下星期就放假这是本学期最后一次技术分享。

本次活动的内容是由@cosformula 给大家讲解从零开始构造一个多用户ToDo list网站。虽然天气寒冷,但是还是有约15名同学到场参加了本次分享。

今天向大家介绍了Flask框架,Flask是一个使用Python编写的轻量级Web应用框架,相比较于Django,Flask自身实现以及使用都十分轻量。但其丰富的扩展性也使得它能够胜任大型的项目。并且由于Python语言易于学习和编写的特性,初学者使用Flask框架进行小规模的Web开发是极为便利的。

活动过程主要以实战+代码讲解的形式进行,我们从最简单的hello world网站搭建讲起,添加一个简单的能够显示列表的功能,之后再添加标记已完成和删除功能,然后引入数据库,美化界面,最后添加用户注册和登陆功能。一个简单的todo管理系统就完成了。

考虑到到场同学的实际情况,期间穿插了一些关于HTTP协议/HTML/数据库的基础知识。

本学期的活动就是这样,下学期再见~

附录
本次活动的代码